面對日漸變大的腹部,孕媽咪開始感覺肚子有下墜感,下肢不舒服,到底該如何挑選托腹帶和孕婦專用的彈性褲襪,讓孕媽咪在孕期仍能輕輕鬆鬆,沒煩憂。

什麼時候該穿托腹帶、孕婦絲襪?

⊙托腹帶

挺著便便大腹,孕婦的身體慢慢感受到來自肚子的壓力,
台北市立和平醫院婦產科護理長吳鳳英指出,從懷孕四個月起,胎兒逐漸長大,
孕婦肚子開始有下墜感,脊椎骨容易不舒服,可以穿著托腹帶,給腹壁一個外在的支撐。
再者,依懷孕週數選用大小不同的托腹帶;
如果想選擇經濟型的one size托腹帶,最好是彈性大,並能依腹部變大的程度做調整。
托腹帶有避免子宮下垂的功能,讓子宮維持在適當的位置,對經產婦來說格外有用。
此外,也可減輕腹部對腰部及脊椎造成的負擔、保持臀部的美麗曲線,並托住腹中胎兒,保護胎位。
穿著時間除睡眠時間外,其餘活動時皆可穿著。

⊙孕婦絲襪

吳鳳英護理長也提醒孕婦,懷孕中、後期可能會因為子宮越來越大而壓迫到靜脈血管,引發靜脈曲張;
或者長久站立,壓迫下肢循環,而導致末梢神經循環不好,所以要避免久站、久坐,睡覺時將腳部抬高,以促進血液回流。
再者,工作須長久站立或喜愛逛街的孕婦,最好穿著特殊彈性設計的孕婦絲襪,以預防或減輕靜脈曲張的症狀。
孕婦絲襪一般有托腹、修飾及減輕腿部疲勞的功能,可支撐孕婦漸漸展現的「孕味」身材,並加強修飾效果。

完全輕鬆孕婦托腹帶
購買注意事項
價位:900~1200元左右,進口的托腹帶1800~2800元左右
質材:棉質的布料較舒服
大小:分為可調整型/不可調整型
建議選購數量:2~3件
建議選購原則:
1. 可由下往上,托住孕媽咪日益變大的肚肚。
2. 可安定胎位,防止子宮下垂,減輕腰部負擔。
3. 穿脫方便、吸汗、舒適、透氣性佳、彈性好。
4. 隨著懷孕週數增加,腹部大小改變,購買適合的托腹帶﹔或選擇可隨腹部大小調整的托腹帶。

完全輕鬆孕婦彈性褲襪
購買注意事項
價位:150~800元左右,進口的褲襪約1800元左右
建議選購數量:2~3雙,以利換洗
建議選購原則:
1. 孕婦褲襪會考量孕婦腰圍,小腿、腳踝部份也都有彈性設計,和一般褲襪不同。
2. 可供搭配不同服裝,美化腿部及臀部線條。
3. 孕婦彈性絲襪,有改善或預防腿部靜脈曲張的現象。

(以上的採購原則僅供參考,孕婦可視個人需求及身體變化自行調整) 
(轉貼文章-取材自嬰兒與母親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