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腹部保養 - 腰、腹、臀
                              ---- 好身材的金三角

決定產後身材的曼妙與否,關鍵在於腰、腹、臀的回復狀態。
因為在懷孕期間大量增加的脂肪部位,多集中在腰、腹、臀部三個部位,
只要腰瘦了、腹部不凸了、臀部下垂的情形減少,就算穿緊身的裙裝也不怕。

        不過,如果在孕期的貼身衣褲,都是不合身或不具功能性的隨意穿,想在產後再來進行身材調整的工作,
一定會事倍功半,效果大減而妳要加好幾倍努力。

<以托腹帶托住日益增大的腹部>

使用托腹帶的理由,是要減緩地心引力對準媽媽造成的重力負擔。
由於懷孕到5個月左右,胎兒的成長趨於穩定迅速,腹部會很快變大且沉重;
6個月時子宮的大小已超過大人之頭顱大小,已經會引起腰酸背痛的症狀;
7個月時肚子更加凸出,準媽媽會有身體往後仰的姿勢,子宮大到壓迫大、小腿、陰部等;
8個月時因為腹部凸得更大,所以媽媽的身體更向後仰,腰酸背痛的情形會更嚴重;
9個月時腹部的沉重感更加明顯;
10個月時為準備生產,腹部會降至下前方,要防胎位不正、子宮下垂的現象。 

醫師或助產士,通常會建議準媽媽在懷孕5個月左右,就開始使用托腹帶。
因為托腹帶除了減緩準媽媽腹部的重力負擔外,進而可支撐腰部,幫助腰部撐起龐大的腹部一臂之力,
減少孕婦身體不自然向後仰的姿勢,當然就降低腰酸背痛的現象。
除此之外,子宮的不斷增大,7個月以後會開始壓迫到大腿的血管,導至靜脈瘤的產生。
一般解決之道是穿彈性襪,以彈性加強血液回流,來治療靜脈瘤的症狀。
但如果能以托腹帶托住腹部,可以減少子宮對大腿的壓迫,也能對減緩靜脈曲張的情形,多有幫助。

        托腹帶在懷孕後期,最重要的功能在於防止子宮下垂,避免引發胎位不正的危險。
懷孕到第10個月時為準備生產,子宮會自然降至腹部的下前方,以利胎兒娩出。
托腹帶本身的彈力功能,可以固定胎位,同時也是維護準媽媽腹形的最加防護帶,
讓懷孕期增加的脂肪贅肉有一定的形狀範圍增長。產後調整身材時,才不會有贅肉橫生的困擾,能夠勻稱的瘦下來。

[以上為轉貼文章,僅供參考]

< pigeon 腰・背中サポーター>
背中のパネルが腰を支え、幅広ベルトはおなかを下からしっかりと持ち上げ安定させる
腰痛の原因となる反身姿勢を予防、補正します。

        薇妮媽媽在精挑細選試穿過,覺得最適合自己體型及舒緩腰痠效果的"托腹帶" 
(貝親 護腰保胎帶-粉色),持續使用後再分享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