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挑選嬰兒床三要點

寶寶在睡眠中不斷生長發育,睡眠對寶寶很重要。
讓寶寶睡個好覺,要從挑選一張好的嬰兒床開始。

獨睡可以讓寶寶擁有良好的呼吸環境和自己的睡眠空間,而一張好的嬰兒床最能發揮獨睡的優點。
嬰兒床雖小,學問可真不少。以下是挑選嬰兒床的基本概念,提供給爸媽來參考。

安全是第一守則

嬰兒床首先必須是結實的,各個部位連接緊密牢靠,能夠承受住活潑好動寶寶的一切活動。
而且要留意床的材質,必須是環保無毒的素材,
另外,嬰兒床必須使用安全 漆,含鉛的油漆會導致鉛中毒,
不僅會造成寶寶健康方面的問題,還會造成寶寶未來在學習上的障礙;
長牙期的寶寶,常常喜歡啃咬床欄,所以,可加上環保的防咬條。
另外,留意嬰兒床的表面必須光滑,以防粗糙的材質會弄傷寶寶嬌嫩的皮膚。

護欄設計要講究

嬰兒床的護欄也很重要,它有防止寶寶跌落的作用,護欄間的寬度特別要注意,寬度間隔須適當,
才不會讓寶寶的頭、手、腳、身體卡在中間而受傷。
另外,可以額外增加舒適的床圍,可防止頑皮寶寶身體的碰撞。

功能多的嬰兒床護欄和床板之間是可以調節高度的。
對剛剛生完寶寶的媽媽來說,可以把護欄的高度調低些,這樣彎腰照顧寶寶時就不會太吃力;
當寶寶變得越來越好 動時,媽媽可以把護欄的高度調高,床板的高度調低,
這樣一來護欄和床墊、床板之間有足夠高度,不管寶寶怎麼攀爬都不會從床上跌落下來。

美觀是參考要點

符合美學原理的居家環境對提升寶寶的智慧很有好處,有些嬰兒床有不同的主題系列,
元素可愛、顏色好看,再配合使用同系列的其他居家用品,
能夠為寶寶營造出一個舒適溫馨的成長環境。

漂亮的居家環境也能帶給媽媽好心情,在賞心悅目的房間裡照顧寶寶,育兒煩惱也因此減少不少。

床墊選擇要點

 

過軟或過硬的床墊都不利於寶貝的骨骼生長,
要依據寶貝的體重選擇相應的硬度,最好選手感有彈性、支撐力好的優質床墊。
如天然椰棕加天然乳膠床墊,彈 性支撐力適中,透氣,抗蟲,防蹣,防霉變。
但市場上銷售的椰棕床墊也有用化學粘合劑進行合成的,不適合嬰兒使用。
床墊與床架之間有無間隙也要特別注意,如 果有,表示床墊太小,應該更換,
避免寶貝將手指頭卡在裡面。
床墊的厚度一般在5~10cm比較合適,最大厚度不要超過13cm

[以上為轉貼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