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實紀

 

產檢隔日

2008.12.17 凌晨4:30 落紅

隔日中午便前往診所掛號檢查

雖帶著已準備好的待產包

卻不覺得馬上要生產了

只想著是否能順利撐到預期的12/22剖腹

 

掛號之後

護理長便希望我留下作胎音檢測

躺著的我抱持著複雜的心情

2次測不到胎兒心跳時

護理人員盡速聯繫醫師告知

繼續觀測後

突然接受告知需上樓打點滴吸氧氣罩

需立即辦理住院

 

開始緊張的我

躺上手術室的產台

兩位護理人員迅速的動作叫我換上醫院衣服

打點滴插上氧氣管

也說明了當時的我已開1指半

持續著聽著胎音 觀察宮縮跟寶寶心跳

等待醫師到來

 

李醫師過來說明了目前的狀況

說明寶寶心跳短暫測不到的可能原因

確認無法如預定日期剖腹

建議提早生產對媽媽跟寶寶都較安全

希望我能跟拔拔討論一下做個決定

 

這時

護理人員也請拔拔進來了

拔拔緊抓著我的手

認真地聽著醫師說明情況

接著醫師先離開去看診

等待我們做下決定

 

這時的我也默默地低下淚滴

只祈求一切平安

後來

已安全考量為優先

決定以當天下午6點剖腹(酉時)

立即告知護理人員

跟醫師作確認

 


 

就這樣躺著簽下了一堆書面資料

心中忐忑不安

回到病房作等待

時間也飛快的度過

灌腸時刻到來

也代表著準備就緒要進手術房了

 

起身走進手術房

躺上產台同時

我全身上下細胞已顫抖到不行

驅起身體

麻醉師細心的說明麻醉方式

除了緊張捏緊著身上的袍子

已忘記是怎樣的痛感

印象深刻的則是插尿管的不適

 

左上方的血壓器重複著一樣的頻率

下半身漸漸沉重

麻醉師跟我說著話一邊了解我的麻醉的狀況

說著說著兩腳已無法出力抬起

醫師也已準備完成進了產房

兩手被綁起的我依然直打顫

前方已架起了無菌布

緊張的我直跟麻醉師說我還有感覺

麻醉師回答觸感及痛感是不同的

請我別擔心

 

說著說著當我醒起時

眼皮沉重的張也張不開

聽著旁人的話

心理直想問寶寶幾公克是否一切正常等

還有印象李醫師有來關心我的現況

直說別擔心護士會過來跟我說明寶寶的狀況

也好像記憶中

有家人來看我

但眼皮始終沉重也說不出話來

 

不久

護士就抱著Lia過來

給我看一眼

肥嘟嘟的臉頰是我最有印象的

放在我身旁時

忍不住摸了摸Lia臉頰

後來就被推進病房

 

拔拔輕輕的吻了我

發不太出聲音的我

有百般感觸

但因長時間沒進食的我

嘴唇很乾

還記得有看到拔拔拍的DV

昏昏沉沉的

就這樣睡了一晚

 

一早護士立即來量血壓

拔除尿管

告知今天就可下床走動

 

推著點滴努力的站起

真的是因為很想去看看寶寶

看著她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

 

就這樣留下肚皮深深的一痕

我只能說母親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