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élia 滿四個月~"收涎"囉!

 


由均均哥哥將紅繩上掛上12個洞洞餅乾,圈成餅乾項鍊。

古早味的收涏儀式,大家ㄧ個個拿著餅乾說著祝福吉祥話,

Lia 那新奇的表情,加上每個人都用餅乾抹他的小嘴,舔舔舔

~ 這下發現美食,當餅乾項鍊拿開時,眼睛還緊盯著不放,哈哈哈~

除了他親愛的拔拔媽咪外,

爺爺、奶奶、姑姑及姑爹、小表哥們都參與收涎儀式

希望她能健康平安的長大,圓滿幸福!

 

收涎

 

收涎


何謂收涏?


嬰兒滿四個月的一項特殊習俗,即祭神後為嬰兒「收涎」,

意即收拾嬰兒口邊的垂涎,相信收涎後,嬰兒的口涎不再隨便垂流,嬰兒的發育會愈加順利。

收涎的儀式是以酥餅十二個或二十四個, 用紅線串掛於嬰兒胸前,

請長輩或親友,將酥餅取開其一,在嬰兒口唇上作揩抹狀, 然後唸一些吉祥的祝福語句,

如:收涎收乾乾(音如搭字) ,乎()你老母後胎生卵胞(男孩) ,收涎收離離,乎你明年招小弟。


媽咪我也不是為了下一胎一定要生弟弟或真的收了涎就能減少口水,而是想為Lia留下一個紀念,看寶寶胸前掛著一圈餅乾的可愛模樣開開心~

瀏覽網路,相關資料繁多,其意義不外乎希望寶寶的成長過程順利平安,至於收涎的用品及過程,就依個人喜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