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入10個月,變化很大。  

這個月成長及變化的速度突飛猛進,

 從不太會爬的,現在能獨立由躺變趴->趴變坐->坐變爬->爬行時速度加快且能讓小肚肚離地了。

Lia有這麼大的進步,媽咪我除了開心也發現相對的....媽咪準備更忙碌嘞

 

10 Months,小白2號(左下)來報到。

 

10 Months,由躺變趴、趴變坐、坐變爬,爬行時速度加快且能讓小肚肚離地。也似乎開始懂得用膝蓋爬行。


10 Months,動作俐落,會用盡方法往媽咪或目標物的方向前進。

 

10 Months,會自己扶著床欄跪起,媽咪協助撐起時,也能扶著床欄站立一下下。

 

10 Months,要出門時很開心,聽到拔拔引擎聲會興奮地直踢腳。

 

10 Months,喝ㄋㄟㄋㄟ一次約165~180cc,副食品一天1~2次(一次可食用40cc左右)。

 

10 Months,發聲越來越多音調,ㄉㄚㄉㄚ、ㄉㄟㄉㄟ、ㄇㄢㄇㄢ等,會試著模仿大人。如:嘟起嘴出ㄒㄩ~的發音?。

 

10Months,開始對桌上好奇且想抓取物品,特愛”線”狀物及發光物。

 

10 Months,愛笑,見到對她笑的人,也會以笑回應。學會將五官皺在一起,扮調皮鬼臉。

 

10 Months,可以自己抓取小塊餅乾,也能自己吃米餅。

 

10 Months,會使用”神奇青蛙杯”喝水。(真的有神奇!)

 

10 Months,看到貓咪(TORA)會興奮,會出手抓貓咪。

 

10 Months,媽咪計畫開始教他”謝謝”(點頭)、”不可以”(輕輕打手手)以及”掰掰”(揮手)等簡單動作。 

 

10 Months,聽”抱抱”,會將雙手舉起。

 

 9M23DAYS.jpg

9M23DAYS-咬床欄.jpg


9M23DAYS-站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