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e!!

最近迷上吃葡萄...

吃葡萄好處多多 滋陰又補血

 

葡萄除了好吃之外,還有哪些營養價值和功用呢?

【功用】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主治氣血虧虛,頭暈心悸,神疲乏力咱汗盜汗等。

◎ 葡萄是一種古老的水果含維他命AB1B2C、蛋白質、氨基酸、脂肪及多種礦物質。每年的夏末秋初正是葡萄成熟時。常吃葡萄可健腦、強心、利尿、開胃、使人強壯、耐風寒,而葡萄的根、莖也可以成為藥引子,可稱為重要水果。葡萄每百克全果實含熱量37卡、水分60.9克、蛋白質0.4克、脂質0.1克、醣質9.6克、纖維0.2克、灰分0.4克、鈣11毫克、磷19毫克、鐵0.5毫克、維生素B1 0.04毫克、B2 0.02 毫克、維生素C 7毫克、菸鹼酸0.2毫克、廢棄物28%,葡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及果糖,較易為人體所吸收,可迅速轉為熱量、恢復體力、消除疲勞,果酸含酒石酸及蘋果酸能 幫助消化,果膠及單寧酸則可解毒。葡萄還可以釀成葡萄酒、曬成葡萄乾及製成果汁,葡萄乾、葡萄汁富含醣分、熱量高並含豐富的鐵質。

◎ 具有補血滋養的效果,尤其對生產前後的婦女可保胎氣。其果皮所含之礦物質成分則具有調理體內生理機能的功效。

◎ 減肥期間,常因食物熱量攝取減少,會產生眩暈等現象,此時可榨一杯葡萄桑椹汁,有滋陰補血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