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百個日子,在分不清到底是傷感還是開心的矛盾情緒中,我想我再不久後即將要告別母乳媽咪的身份了。

雖不是全母奶的媽咪,母乳早已從滿月前就已經是「營養品」的角色;

回首這一路,雖然很累,但其實也有著滿滿的感謝。

 

從懷孕時發現初乳的驚喜,

生產後的脹奶、親餵、擠乳等,各項的課程接踵而來,

一心一意想認真當個盡責的母乳媽咪。

 

為了給Lia吸更多ㄋㄟㄋㄟ~

親餵加上吸乳器的結果,

媽咪乳頭都破皮嘞。

 

為了排除硬塊請護士和先生擠奶~

痛的欲哭無淚,拳頭都要揮過去了。

連乳腺炎都來湊熱鬧

 

為了擔心母乳量不夠供餐給寶寶~

媽咪難過的掉了一缸子眼淚。

 

為了讓母乳量源源不絕~

黑麥汁、發乳茶、花生豬腳、王不留行(中藥材的一種)…等,什麼都嘗試了。

也深深體會當個母乳媽媽的辛苦,

哺餵母乳坐好月子兩件事真的很難兩全其美。

 

為了lia 喝完ㄋㄟㄋㄟ滿足的笑容,

為了lia 喝了ㄋㄟㄋㄟ有好的抵抗力,

為了聽說母乳是寶寶最好的食物,

為了lia,媽咪真的盡力了!

 

謝謝拔拔一路支持我的集乳;

謝謝lia認真的喝完每一次辛苦擠出的母乳;

謝謝每次在我氣餒時,在身旁鼓勵我的好朋友們。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母乳自然而然地退、退、退,

越退越少,胸部當然也跟著越變越小,

懷孕時增加的罩杯尺寸又漸漸的離我遠去。

最近,我發現長時間沒擠奶也幾乎不脹奶時,心裡明白母乳將要告一段落了。

 

抱著lia親餵,心裡想著

雖然你長大以後不會記得這段親蜜依偎的時光,可是這些日子媽咪因為能夠親自餵妳喝ㄋㄟㄋㄟ而感到很幸福

眼淚湧上來,嘴角卻帶著微笑,說不出口的情緒很複雜,我想每一位母乳媽咪都明白的。

而這些辛苦都將是珍貴而甜美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a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